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三板 >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三板>热点新闻

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泰达新材成北交所首家被否企业!

2022-09-19 22:31 来源: 北证资讯 作者: 钟恬
北证资讯 钟恬 2022-09-19 22:31

北交所上市委员会于9月19日召开了2022年第43次审议会议,泰达新材成为北交所首家被否企业,而恒太照明则成功过会。

本周北交所将有7家企业上会,五天四场审议会议,创下北交所一周上会企业最多纪录,接下来5家企业能否成功闯关值得关注。此外,硅烷科技已于今天启动申购,新芝生物也于今天举行网上路演,慧为智能则进入了提交注册状态,可见北交所新股发行驶入了“快车道”。

二过一!泰达新材遗憾被否

9月19日晚,北交所上市委员2022年第43次审议会议结果出炉,恒太照明顺利过会,泰达新材成为北交所首家被否企业,遗憾出局,此前北交所曾出现多家暂缓审议的企业,但二次上会后均顺利过会。

根据北交所的公告,恒太照明的审议结果是“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恒太照明是一家专注于绿色环保、智能照明灯具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工业照明和商业照明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工业和商业空间综合的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公司拥有可方便安装和拆卸的LED照明灯技术、照明工程用安装支架技术、基于气流自清理的新型LED灯具技术、半片组件技术、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箱等多项主要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取得专利权57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根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信息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工矿灯产品出口企业中,恒太照明排名第一,在美国单一市场中,恒太照明占有1/4的市场份额。

本次公开发行前,发行人的股份总数为198,003,800股,本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 2,220 万股普通股股票(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或不超过2,553万股(全额行使本次股票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发行后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不低于公司发行后股本总额的 25%。

此次IPO拟募资1.99亿元,用于年产500万套LED照明灯具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智能化生产设备技改项目。

2019年-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11亿元、4.96亿元及7.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210.66万元、4844.68万元、7985.10万元。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6.66%,净利润为6804万元,同比增长133.57%。

泰达新材的审议结果则是“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意味着其此次冲刺北交所IPO未能成功。

泰达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重芳烃氧化系列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偏苯三酸酐是生产绿色、环保型增塑剂、高端粉末涂料、高级绝缘材料等产品的重要原料。

泰达新材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62.50万股(含行使超额配售权),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6.55%。此次IPO拟募资1.12亿元,用于年产1.5万吨偏苯三酸酐扩建项目(二期)、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业绩方面,据披露,泰达新材2019年-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1亿元、4.96亿元及7.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210.66万元、4844.68万元、7985.10万元。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29.88%,净利润为2835万元。

北交所新股发行驶入“快车道”

本周北交所总共将举行四场审议会议,上会企业达到7家,创下了北交所单周上会企业数量新高。除今天这场审议会议外,北交所上市委还将于本月22日、23日举办三场审议会议,单日分别有2家、3家企业上会,分别为新威凌、绿亨科技、力佳电源、秋乐种业和云里物里。

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北交所上会纪录频频刷新的背后,正彰显着北交所速度,是北交所上市“快车道”制度的具体表现,也是正在研究推进中的“领航计划”有益试点,助力符合条件的企业顺畅、高效地进入北交所发展。北交所实现“上规模”具备现实基础和市场呼声,市场规模是投融两端需求充分释放、有效对接的载体,是形成市场深度和广度的支撑。只有聚集一批数量丰富、结构多元的高质量上市公司,才能有效支撑市场功能发挥和市场生态形成,凸显北交所高效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决心和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

随着北交所新股发行进入“快车道”,已过会的多家企业,也于今天“更新”状态。

新芝生物于今天举行北交所上市网上路演,其于9月20日启动申购,发行结果将于9月26日公布。

新芝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为生命科学研究与产业化领域用户提供科学实验仪器、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较早从事生命科学仪器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系国内在生命科学仪器领域产品线组合较为齐全的自主创新厂商之一。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拥有包括生物样品处理仪器、分子生物学与药物研究系列产品、实验室自动化与通用设备等三大类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医学院、CDC、卫生部下属研究院、药检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药明康德、合全药业、金斯瑞、凯莱英康龙化成华大基因等知名企业,行业地位突出,专业知名度高。

慧为智能则已提交注册。慧为智能是一家从事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终端产品的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消费电子(平板/笔记本)、商用IOT智能终端(智慧零售/视频会议/智慧安防/工业控制)等多领域终端设备、以及部分基于芯片销售的解决方案。

“北交所询价第一股”硅烷科技于今天正式开启北交所IPO网上申购,发行价格为5.6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6.79倍。本次硅烷科技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7823.1709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4.43亿元,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8996.6465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5.09亿元。 

资料显示,硅烷科技主要从事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产品为氢气(工业/高纯氢)与电子级硅烷气,产品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相关领域。战投方面,犀牛之星(深圳巨鹿投资管理企业)、北京洪泰大业投资合伙企业 、共青城汇美盈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珠海润璟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等10家战投共拟认购其2346万股。

校对:杨立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