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三板 >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三板>热点新闻

上半年盈利最高逾1亿,多家公司冲刺北交所上市!分红“10派15元”,这家IPO概念股正计划被收购

2022-08-03 21:29 来源: 北证资讯 作者: 梁秋燕
北证资讯 梁秋燕 2022-08-03 21:29

进入8月,新三板企业和北交所公司的2022年半年报将密集出炉。根据已经披露的200份半年报,逾10家公司上半年盈利已经超过3000万元。

在公布年中“成绩单”的同时,近30家公司推出了现金分派计划,其中曾二度冲刺北交所上市的远茂股份,抛出了半年度“10股派15元”的分红方案。

多家拟北交所公司半年报亮眼

新三板企业和北交所公司2022年半年报逐渐亮相,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亮眼。

截至目前,近200家新三板公司和北交所公司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钢银电商继续位居“营收王”的位置,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80亿元,同比增长35%。

130家公司上半年营收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一半,其中17家公司营收同比翻倍增长,广东羚光、富尔特、裕利智能因此收入超过2.8亿元。

12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超过40家公司增幅逾一倍。从盈利来看,12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多家拟北交所上市公司盈利不俗。

即将于8月5日二度闯关北交所“发审会”的硅烷科技,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亿元,同比增长96%。

半年盈利已经超过5000万元的南京试剂,8月3日晚间最新宣布北交所上市计划,公司已于8月2日进入辅导阶段。公司近2年净利润相当抢眼,2020年、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7091万元、8583万元,符合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5650万元,同比增长逾三成。

南京试剂主要从事基础试剂、科研用试剂、药用辅料及定制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据公司介绍,企业自主生产、经营品规10000多个,广泛应用于高等院校、科研检测机构以及石油化工、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信息、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研究和生产领域。

今年3月终止了北交所上市申请的鼎丰股份,今年上半年盈利相当耀眼,在营收同比增长14%的情况下,净利润实现5564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18%。

刚于7月29日北交所上市申请过会的天马新材,今日晚间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2059万元,同比增长8%。

3家公司半年度推高分红

在披露2022年半年报的同时,逾30家公司一同亮出了半年度分派计划,其中28家公司计划派发“现金红包”。

(2022年半年度分红10派5元以上的公司)

3家公司抛出了“10派10元”以上的高分红方案。远茂股份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公司目前总股本为4726.5万股,这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7089.75万元。

远茂股份在这次年中分红前,已经实施了2021年年度分红方案“10派7.5元”。半年报显示,远茂股份这次半年度分红金额远超上半年盈利,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58万元,同比增长超过两成。根据半年报,截至2022年6月30日,挂牌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9868万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797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远茂股份曾两度筹划冲击北交所上市。这次半年度推出高分红,或与公司筹划被收购有关,上海外服拟联合关联方东浩兰生投资基金通过协议受让远茂股份股东方王建波、易盟集团等所持有的部分股份,以及远茂股份向上海外服定向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获得远茂股份交易完成后51%的股份并取得远茂股份控股权。

斯巴克瑞2022年半年度权益分派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公司目前总股本为2500万股,这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3000万元。公司这次半年度分红总额也超过了公司上半年盈利,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07万元。

新威环境推出的半年度高分红,或也因公司2021年未有年度分红方案。公司这次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公司目前总股本为3501万股,这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3501万元。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02万元。

2022年半年报显示,新威环境股东人数有56户,其中控股股东任冬平持股50.45%。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大股东持股仅121股,十大股东合计持股99.98%。

离任董事持续增持这家北交所公司

尽管2022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出现小幅下滑,北交所公司朱老六却获离任董事持续增持。

2022年半年报显示,朱老六实现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2604万元,同比减少9%。对于业绩的变化,公司表示酸菜产品快速增长,腐乳产品收入占比有所降低。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导致净利润同比小幅下滑。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朱老六股东人数为4905户,较2022年3月31日的5275户有所减少。不过位居公司十大股东榜的自然人股东左廷江,却在今年上半年增持了公司近203万股股份,其中一季度增持了142万股,二季度增持了61万股。

左廷江目前持有朱老六4,42万股股份,占比4.33%,位居公司第四大股东。2020年年报显示,左廷江期初是公司董事,报告期其因个人原因离任。此外,张红秋上半年增持了114万股股份,因此上位公司第七大股东。

永顺生物的股东人数也有所减少,位居第七大股东的深圳旌阁二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上半年减持了5.5万股股份,期末持股302.5万股,持股比例减少为1.1067%。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