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在上海开幕。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不仅具有直接效应,而且具有间接效应,其综合效应日益凸显。
securitiestimes
焦点关注
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据新华社电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
2021-11-05 01:41
第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07亿美元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10日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本届展会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按一年计,第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
2021-11-11 01:29
为世界经济增长扩大空间(和音) ——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②
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自身开放推动世界共同开放,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机遇,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11-08 08:38
大江东︱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激荡人心
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之际,回望中国对外开放的历程,犹如大江大河,奔腾不息。
2021-11-05 15:49
促进贸易投资 助力转型升级(进博会观察)——在进博会上感受溢出带动效应
11月5日,第四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出炉,交易额达7亿美元;6日,河南交易团跨国采购42个项目,总金额超76亿美元。地方组团“买买买”的同时,多家央企签约金额也创历史新高。
2021-11-10 09:25
各方报道
进博成果|意向成交超700亿美元,防疫零感染,第四届进博会圆满闭幕
11月10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幕。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比上届略降2.6%。
2021-11-10 18:44
大江东|"我们又双叒叕来了"!“博四”外商为何越聚越多
全球十大汽车集团、十大工业电气企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十大化妆品企业悉数参展,全球四大粮商首次齐聚农产品专区。
2021-11-10 08:59
聚焦本土化发展 跨国车企齐聚进博会释放“新电能”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充分展现了我国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进博会上,多数跨国车企均选择了携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参展,并再度明确了各自的可持续、低碳、绿色发展目标。
2021-11-10 01:50
参会国内企业收获满满——互利合作 推动发展
第四届进博会上,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竞相亮相。一笔笔订单签约,一次次掌声响起,一场场采购热气腾腾,“买买买”的背后,是助创新、促转型、拓市场、优供给、谋合作的深层次成果。
2021-11-08 09:25
展示中国智造 未来应出台更多鼓励科技创新政策
屈宏斌称,借进博会这一中外交流机会,我国未来应会出台更多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包括进一步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度、削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加强与各国的贸易投资协议签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等。
2021-11-08 00:29
进博会服务展区,带你打卡超级“首秀”场|进博会时间
今年进博会,8.2号馆的服务贸易展区有近50家龙头和500强企业参展,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快递、五大货代、运力排名前五的船公司齐齐登场,“朋友圈”一年比一年扩大。
2021-11-08 08:49
进博会 新看点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
2021-11-05 11:57
进博会大平台催生全球机遇
在双碳目标驱动下,SGS通过提供碳中和服务、绿色产品认证、循环可再生认证等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让更多绿色低碳的海外好产品顺利进入中国。
2021-11-05 01:43
先睹为快!进博会展区最新的、最香的、首发的……全在这儿|进博会时间
“新”是进博会永恒的主题。新发现、新展品、新专区、新模式,是吸引采购商纷至沓来的重要原因,也是进博会的魅力所在。
2021-11-05 08:34
促进绿色贸易 助推低碳经济
持续举办进博会,是我国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生动体现。进博会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将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更大贡献。
2021-11-05 11:59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