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月内457亿元净流入ETF 宽基指数及医药生物受青睐

2022-09-29 08:23 来源: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 2022-09-29 08:23

9月份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沪股通、深股通、北上资金月内皆呈现资金净流出,但资金却逆势净流入ETF基金。

同花顺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截至9月28日,ETF基金产品共有739只,总规模近1.55万亿元,月内总资金净流入457亿元。共有458只ETF基金呈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总数的超六成,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入尤其明显,华夏上证50ETF单只产品资金净流入高达132.83亿元,在ETF基金产品中遥遥领先。另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82.33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30.60亿元;嘉实中证500ETF,净流入27.32亿元。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投资者对于ETF的布局具有逆向特征,偏爱左侧交易,指数ETF处于阶段性低位,中长期看是较好的配置选择。而在指数中,宽基指数成分股覆盖范围广,行业分布均衡,能更好体现市场的整体趋势,因此宽基指数ETF获得投资者逢低布局。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也认为,我国政策持续发力,稳经济举措不断部署实施,经济增速回升,权益资产的中长期配置正在逐渐显现。宽基ETF作为一种流动性较好、资金利用效率较高的工具,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大。

另外,从行业指数ETF看,医药生物ETF受青睐。9月份以来,资金净流入超过10亿元的ETF是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华宝券商ETF。57只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指数ETF基金分布在医药生物、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十余个行业,其中,13只ETF基金与医药生物相关。

明明指出,从估值上看,中信二级行业指数中,医药生物和证券行业市盈率分别位于过去五年的16.6%和5.8%,已经处于绝对低位;从政策影响看,券商降费等政策压制了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但当前股价可能已经充分反映了政策的影响,行业走势也将回归由基本面主导的阶段。在估值偏低和利空出尽的双重影响下,医药生物和证券行业有望迎来大量资金布局。

医疗行业相关政策落地助力行业向好。例如,9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外发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955号建议的答复》,提到将完善创新医疗器械价格形成机制,在集中带量采购之外留出一定市场为创新产品开拓市场提供空间。

陈雳对记者表示,目前无论是从估值还是基金半年报对医药板块的配置仓位来看,医药板块已经处于近十年来的底部,继续下跌的空间比较小。同时考虑到国家对科技创新相关的创新药和疫苗相关研发的支持,未来医药板块估值会逐渐回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