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水发燃气拟定增收购 鄂尔多斯水发40.21%股权

2022-05-20 02:1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网 孙宪超 2022-05-20 02:18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水发燃气(603318)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间接控股股东水发控股集团持有的鄂尔多斯水发40.2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鄂尔多斯水发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自5月20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鄂尔多斯水发的前身是鄂尔多斯派思,为更加契合水发燃气战略发展规划,增强公司品牌优势,鄂尔多斯派思于2021年7月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鄂尔多斯水发。

鄂尔多斯派思原本是水发燃气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5月8日,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增强公司全资子公司鄂尔多斯派思的资本实力,促进燃气运营板块业务的快速推进,拟由水发控股集团向鄂尔多斯派思增资4.5亿元,上市公司放弃该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增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出资比例为59.79%,水发控股集团出资比例为40.21%,公司保持对鄂尔多斯派思的控股地位,该次增资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

彼时,水发燃气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增资,公司与水发控股集团共同投资运营该项目,能够从更高层面上推动公司燃气运营板块业务整体发展,为项目建设和运营创造更好条件,有利于公司在新战略周期内加快推行燃气运营业务发展整体战略实施,补充资本,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通过统筹运营燃气板块上下游、加强管理,实现业务协同,发挥鄂尔多斯派思在LNG生产加工方面的优势,提升上市公司整体在燃气运营业务上的盈利能力。

水发燃气在5月19日晚披露的最新公告,鄂尔多斯水发的经营范围包括供气管道经营;新型能源、清洁能源、低碳能源开发;一般进出口贸易;液化天然气、LNG液化天然气、CNG、重烃。

水发燃气2021年年报显示,鄂尔多斯水发的总资产为15.92亿元,净资产9.69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净利润3304.15万元。

2021年3月,鄂尔多斯水发通过建设一套BOG提氦设备及其辅助设施,对鄂尔多斯水发LNG生产过程中产生的BOG中的排空的废气进行回收,用于生产>99.999%的高纯氦气,增加工厂经济效益。

高纯氦气主要用于标准气体、零点气、平衡气、校正气、医疗气,也可用于半导体器件制备工艺中晶体生长,等离干刻、载流工序,以及特种混合气与工业混台气。该项目属于技术改造项目,2021年11月,项目投入试运行,该项目设计产能日产氦气约500标方,年生产量约16.5万标方。

2021年12月1日晚,“水发派思燃气”公众号曾发布消息称,11月30日,水发派思燃气BOG提氦项目投产仪式成功在鄂尔多斯水发燃气举行。当前,水发派思燃气BOG提氦装置、氦气回收率96%以上、氦气制取浓度高达99.9999%。

水发燃气在2021年年报当中介绍说,经过近半年试运行,上述项目的设备磨合顺利,产量趋于稳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