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三板 >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三板>热点新闻

本周7家公司上会!企业加速申报北交所上市

2022-09-26 22:47 来源: 北证资讯 作者: 梁秋燕
北证资讯 梁秋燕 2022-09-26 22:47

北交所上市审核发行提速,本周再有7家公司上会。新三板企业纷纷加快申报上市节奏,多家公司上市辅导历时仅3个月。

A股上市公司泰和新材的控股子公司民士达,从创业板IPO“改道”北交所,公司申报上市已获受理。

企业加速申报北交所上市

继上周7家公司上会后,本周再有7家公司闯关北交所IPO。北交所上市审核提速,企业也在加快申报北交所上市的步伐。

9月26日,武汉蓝电和民士达2家公司申报北交所上市双双获受理。武汉蓝电从今年5月中旬到9月16日完成辅导验收,辅导期历时约4个月。

在9月19日通过辅导验收后,民士达迅速于9月20日向北交所递交了公开发行并上市的申请。公司曾有深交所IPO计划,于今年5月11日开始上市辅导,而后在6月22日申报拟上市板块由创业板变更为北交所,北交所上市辅导历时不到3个月。

民士达的控股股东为深交所上市公司泰和新材,后者持股91.38%,实际控制人是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根据资料,泰和新材的主营业务是氨纶纤维、芳纶纤维系列产品、芳纶纸及其衍生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民士达的主业是芳纶纸及其衍生品。

从业绩来看,泰和新材2021年净利润为9.65亿元,而民士达去年盈利3727万元,占比不大。不过民士达近两年业绩持续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为2703万元,同比大增1.1倍;2022年上半年盈利超过26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196万元,同比增长35%。

武汉蓝电近两年业绩同样维持增长,公司2021年净利润超过46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4310万元,同比增长14%;今年上半年盈利超过28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560万元,同比增长两成。

上述2家公司都是专精特新企业。民士达于2021年8月入选“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武汉蓝电在2021年12月24日被评为湖北省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于2022年取得证书。

在民士达和武汉蓝电申报获受理后,不计已经过会的公司,目前合计104家公司处于上市审核阶段,此外还有4家公司为审核“中止”状态。

北交所“预备队”持续扩容

与此同时,多家企业正“快马加鞭”奔向北交所上市。

鼎智科技、海达尔、华原股份3家公司,分别在9月23日通过辅导验收后,集体迅速向北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这3家公司股票均自9月26日起停牌。

瑞星股份和国子软件2家公司今日晚间双双宣布,公司已经通过当地证监局的辅导验收。意味着这2家公司有望近日申报北交所IPO。

值得一提的是,国子软件刚于9月19日“升入”创新层,具备了申报北交所上市的基础条件。公司也曾有深交所IPO上市的计划,不过在7月1日将上市辅导备案板块由深交所创业板变更为北交所。

已经处于创新层的斯迈特,宣布开启北交所上市辅导,公司于9月22日向安徽证监局报送了辅导备案申请材料。不过公司提示称,根据公司已披露的财报,公司尚不符合《上市规则》第2.1.3条规定的在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064万元、1234万元。

高迪股份已经与国元证券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公司意指北交所上市。公司称已达到北交所上市的营收有关财务条件: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92万元、1844万元;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4133万元、24269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增长率71.72%,202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3.89万元。

开源证券北交所研究中心总经理诸海滨指出,从新三板企业整体来看,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的营收和利润规模均存在整体上的优势。据统计,目前新三板已有440家公司公告表达北交所申报意向,其中420家已辅导。

校对:王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